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湘潭电化募资改投新能源电池材料

2009年09月09日 22:0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证网讯 湘潭电化(002125)公告,根据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为抢占市场先机,公司决定对原募集资金投向2万吨/年无汞碱锰电池专用电解二氧化锰技改工程项目进行调整,变更募集资金80,449,468.85元投资10000吨/年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技改工程项目。

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相继出台,新能源电池取得了飞速发展,其中锂离子电池用锰酸锂发展异常迅猛。公司于08年底成功研制出了锂离子电池用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新产品,为尽快投入市场,公司拟投资10000吨/年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技改工程项目,投资总额81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435万元,流动资金3665万元,项目资金来源:变更募集资金投向80,449,468.85元,不足部分由企业自筹解决。

公司表示,新募投项目利用现有厂房,以938生产线现有化合、电解及成品工艺设备为基础,通过改造和添置相关设备,调整部分工艺条件,新增关键工艺过程,自主开发出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建成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购置转载车、皮带运输机等关键生产设备,达到年产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10000吨生产能力。因原938生产线生产成本较高,近年来毛利率很低,通过改造后,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降低了生产成本,产品提质后销售价格可提高到10000元/吨(不含税价),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0000万元, 加上投料系统改造可节约成本354.5万元,每年可实现税后利润1583.95万元, 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