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行发行建国60周年金银纪念币

2009年09月17日 05:5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人参与条评论

据新华社电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期待。中国金币总公司作为直属中国人民银行履行贵金属货币发售职能和我国贵金属纪念币唯一总经销单位,16日开始通过各分支机构、直销中心和特许零售商面向全国和海外公开销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厂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据介绍,我国于1979年、1989年、1999年分别发行了建国30周年、建国40周年和建国50周年金银纪念币,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纪念金币是我国第一套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这些以重大纪念性事件为主题的纪念币的发行,对于铭刻祖国伟大建设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特殊的意义,也受到了广大金银币集藏爱好者的喜爱。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