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石化:大盘蓝筹 三季报业绩预增

2009年09月25日 16:34
来源:九鼎德盛

人参与条评论

公司是世界级规模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是中国首家在香港、纽约、伦敦、上海四地上市的公司,亦是上、中、下游综合一体化的能源化工公司;也是中国及亚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中国及亚洲最大的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及其他主要石油产品的生产商和分销商之一;中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在美国《财富》杂志2007年全球企业500强排名中居17位;争取到2011年,境内油气当量产量达到5500万吨(原油约4300万吨、天然气约170亿立方米);原油加工量达到2.02亿吨,乙烯生产能力达到930万吨/年,境内成品油经营量达到1.35亿吨。2009年中报披露,2009年以来,境内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使境内炼油业务扭转亏损的局面,中国石化炼油业务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以及中国石化的一体化优势和管理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支柱。化工产品市场需求呈现回暖势头。公司预计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

收购集团资产。07年12月以3659.79百万元收购集团公司所持的湛江东兴等五家炼油企业的股权及63座加油站的经营权;08年6月以1564.48百万元收购集团下属单位油田维护性井下作业资产;09年3月以1839.38百万元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收购成品油管道、青岛石化、石化纤等资产、股权;8月以394580.93万元收购6家研究院全部资产及5家公司全部股权。此外,截止09年6月30日,冠有中国石化标识的加油站29,484座,其中公司自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8,842座,排名世界第三位;同时,公司加大非油品业务,与麦当劳联合经营便捷加油站“得来速”餐厅已经开始实施,加油站价值重估较高。

大盘蓝筹股,该股在八月份市场中最大跌幅高达36%,技术上调整较为充分。2009年中报显示,公司前九大流通A股股东合计持有954436万股流通A股,占总流通盘的74.37%,其中社保基金102组合持有5444万股,股东人数有所减少,人均持筹相对集中。目前该股处在再次探底过程中运行,鉴于公司基本面优良且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继续调整空间较为有限,逢低可关注。(朱慧玲)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