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人都不玩创业板

2009年09月25日 10:19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条评论

创业板终于启动了,普通投资者能不能玩?又该怎么玩?香港创业板推出初期的市场表现及投资特点,可能会对内地投资者带来一些启示。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香港某知名大券商的投资咨询中心主管陈峰。

陈峰介绍,由于香港创业板门槛非常低,没有设企业盈利底线,只需公司有两年的单一业务的“活跃业务记录”,就可以申请上市,并且由于创业板的监管比较宽松,一般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都没有什么盈利或是有很少的盈利。

另外,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主要以高科技企业互联网公司为主,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后,触发了创业板的大幅波动,创业板指数也从最高峰的上千点跌至不足300点。导致现在投资者对创业板信心殆尽,股民不愿持股进场,股票流通率下降,交易额屡创新低,更多原本有意上市的公司望而却步,陷入恶性循环。

由于香港创业板长期以来的主要问题在于市盈率太低,交投不活跃,市场信心不足,导致流动性不足,投资者买了相关股票有可能出现没有交投的情况,而且投资创业板的风险跟投资“仙股”的风险差不多,所以一般的香港投资者目前都较少参与创业板的投资。譬如2007年上市的常茂生物化学工程(08208)上市的时候最高价到过5.4港元,在目前的价格只有0.98港元,下跌超过80%。而且每天的成交量都不超过50万,这已经算成交量较大的,大部分的创业板公司都是没有成交量的。

陈峰建议,投资者要投创业板股票,要先找一些有盈利能力的上市公司,不要只投资一些只有概念性,但没有实质盈利能力的企业,而且还要懂得止损离场,这样风险会比较低。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