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行拟全面收购泰国ACL银行

2009年09月30日 02: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条评论

中资银行海外并购再迈一步。昨日晚间,工行发布公告表示,拟就泰国ACL银行(ACLBANKPublicCompanyLimited,以下简称ACL银行)所有股份向其全部股东发起自愿要约收购。

根据公告内容,工行拟与ACL银行的大股东盘谷银行大众有限公司(Bangkok Bank Public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盘谷银行)签订附条件的《股份买卖协议》。

根据该协议,本行同意向盘谷银行购买其所持的306264561股ACL银行普通股,约占ACL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的19.26%。

据了解,该笔交易涉及的总对价约合为37.18亿元人民币

工行称,如发出自愿要约收购,则董事会届时将考虑市场条件及其他相关因素决定是否向所有发行在外ACL银行股份的持有人发出一份后续关于退市的自愿收购要约。在目前阶段,退市要约并不能确保一定进行。

ACL银行是一家根据泰国法律成立的公众公司,成立于1969年,1978年在泰交所上市,2005年取得综合银行牌照。截至2009年6月30日,ACL银行经审计的总资产约为129.52亿元人民币,贷款总额约合93.91亿元人民币,存款总额约合71.79亿元人民币,2009年前6个月经审计净收入约合0.41亿元人民币。

工行称,收购ACL银行是本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使本行实现在泰国市场的突破,分享快速增长的泰国经济和中泰两国贸易往来带来的大量潜在业务机会。

NBD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