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油石化:油价影响三季度业绩 但两大集团盈利预期不变

2009年10月10日 14:04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银河证券

自9月29日至10月8日,国际油价出现上涨,纽约原油主力合约自66美元/桶的低点上涨至71.69美元/桶,涨幅超过5美元或8%,而此前中国于9月30日下调了汽柴油价格。

7月底国内下调了成品油价格,而8月份国际油价出现了较大上涨,致使众多炼油厂8月份难以盈利,9月底国内再次下调成品油价格,10月初国际油价再次出现了上涨,按《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要22个工作日才能再次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如果10月国际油价继续上行,国内炼油企业将再次面临8月份不利局面。因此,国内原油、成品油出现了明显的时滞影响。我们预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集团第三季度业绩将受到原油、成品油时滞影响,由于中国石化炼油比重较大,影响相应也会较大,我们预计09年第三季度中国石化每股收益为0.15元,受时滞影响0.07元,1-9月EPS为0.53元,全年0.72元盈利预测维持不变。中国石油09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8元,受时滞影响0.02元,1-9月EPS为0.45元,全年0.64元盈利预测维持不变。

虽然原油、成品油时滞问题影响了两大集团第三季度利润,但成品油调价已经比以前及时多了,炼油毛利今后将比较稳定,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业绩将不断向好,因勘探技术进步我国进入油气田发现高峰期,油气储量不断增长,储量接替率持续上升,贷款利率下调促使财务成本下降等利好因素较多,我们对中国石油2009-2011年盈利预测为0.64元、0.90元和0.93元;中国石化2009-2011年盈利预测为0.72元、1.02元和1元,故我们维持中国石化推荐评级和中国石油谨慎推荐的评级。

[责任编辑:fujs]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