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季报预喜股有宝可淘

2009年10月12日 06: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条评论

十月首个交易日的拐头向上,虽然还无法确认新一轮升势的来临,但却为三季度业绩成长股的活跃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

本周就将进入到三季度业绩披露周期。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有三类情况有望促使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的高成长,一是出售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所带来的高成长。此类个股有望成为三季度业绩预喜的主角之一。其中华工科技海南椰岛深天健民生投资、湖北金杯等可跟踪。

二是下游需求相对旺盛导致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的品种。比如说轮胎股,S佳通、黔轮胎、风神股份等品种仍可跟踪。而化工股中的农药以及化学原料药类的上游产业个股、民爆股等品种也可跟踪,如联化科技久联发展雷鸣科化江南化工等。而传化股份德美化工葛洲坝等行业前景乐观的品种也是如此。

三是三季度季报新近出现的新情况、新因素。比如说反倾销调查使得星湖科技的主导产品价格出现了涨升的趋势,及时加大了产能拓展力度,故公司在第三季度有望保持着快速成长的态势。再比如说中孚实业领涨于有色金属股,其原因在于新增产能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就是说,三季度新情况,既包括新兴产业信息所带来的业绩高成长预期,也包括公司产能拓展或者资产重组或者对外投资取得进展等,从而有利于促成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故此类个股即便没有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也可跟踪,故凯恩股份、星湖科技等品种也可跟踪。

《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