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与桥梁作用获柬各界认可

2009年10月15日 14:5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柬埔寨得到高度认可,真正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平台、沟通的桥梁,成为展现广西、中国改革开放面貌的窗口。自治区主席马飚访柬期间,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占蒲拉西、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在接受采访时盛赞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与桥梁作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出现在柬埔寨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柬埔寨产品卖到了中国市场。这是博览会平台与桥梁作用最直观的体现。”占蒲拉西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扩大规模,增加展位,延长会期,证明了博览会的平台与桥梁作用已越来越得到各界认可。

将于今年10月20至24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在主会场以外设置分会场,举办农业专题展,以便于更为集中地展示11国农业产品,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商机。占蒲拉西对此举大为赞赏。柬埔寨商业部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柬方组织部门,占蒲拉西对博览会的发展变化十分熟悉。他表示,柬方对广西的农业种植和农产品加工技术有着极大需求,双方开展农业合作前景广阔。博览会举办农业专题展,适应了东盟国家与中国合作最现实的需求,预计将吸引更多的柬方企业和相关部门参展参会,也希望通过博览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到柬埔寨投资农业、发展农业。

“通过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在推进中国与东盟合作方面发挥了特殊的作用,也作出了自己独特的、积极的贡献。这是我们驻东盟国家的多位外交官同事的共识。”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

张金凤认为,举办博览会的成果不仅仅体现在双方经贸合作交流日益密切,还体现在推动了中国特别是

广西与柬埔寨在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广西集中全区力量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通过高效的工作效率、严谨细致的作风、周密的安排、现代漂亮的市容市貌,向东盟国家展示了蓬勃向上、和谐友善的精神面貌,很好地宣传了广西、宣传了中国。“‘刘三姐艺术团’在柬埔寨演出时,受到民众极大的欢迎,可谓是一票难求。”谈起此事,张金凤印象深刻。广西是目前国内唯一向柬埔寨派遣留学生的省区,今后5年还将每年提供奖学金资助柬埔寨大学生到广西学习。通过博览会,越来越多的柬埔寨民众认识了广西、了解了广西,双方对推进文化、教育交流的热情更高了,机会也更多了。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