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宁民歌节:《大地飞歌》与《绣球飞》齐飞

2009年10月16日 14:51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18日电(记者张莺)记者17日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获悉,2009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好戏连连。《大地飞歌》晚会将连演两场,广西民族歌舞秀《绣球飞》将连演十场。

据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肖莺子介绍,2009年的民歌节是第11次举办,作为新十年的开始,今年民歌节将以“新十年?新民歌”为主题,举办多项文化活动、经贸活动和旅游活动,突出民族性、国际性、现代性、艺术性和群众性。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晚会《大地飞歌?2009》将于10月20日晚在南宁民歌广场举行,由曾执导2001年、2002年《大地飞歌?晚会的中央电视台导演夏雨任总导演。晚会舞美突出广西特色壮锦,台湾“纵贯线”乐队、赵传、宋祖英等明星将亮相。为满足群众的观演需求,10月21日晚将上演一场“激情版”《大地飞歌?2以青春时尚气息为主。

肖莺子说,在历届民歌节中,晚会“一票难求”的现象非常普遍,部分群众无法现场感受民歌节。今年,广西民族歌舞秀《绣球飞》将于9月18日开始在南宁市人大会堂连演十场,以飨观众。《绣球飞》以飨绣球飞到哪里,哪里就有歌声,哪里就有爱情,哪里就有幸福”为主线,以歌舞展现广西境内壮、瑶、苗、侗、京5大少数民族独特的民俗与爱情。

作为历届民歌节中群众参与性最强、观众最多的文化活动,“绿城歌台”今年将在南宁市各县区、校园、社区设置19个歌台,届时将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外国艺术家到各歌台演出,演出团体包括爱尔兰艺术团、匈牙利鸟之声合唱艺术团、阿根廷探戈舞蹈团、德国索布民族歌舞团等。

此外,民歌节期间南宁还将举行“和谐南宁?欢乐绿城”巡游活动,届时,将由20辆花车和30多个表演方队组成不同的主题巡游队伍进行巡游表演。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