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报春光乍泄 10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名单)(2)

2009年10月17日 03:30
来源:证券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时代新材(600458)

2008年第四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200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70.68%、89.26%、49.49%;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汽车类概念、新材料概念、中盘概念、中价概念、预盈预增概念、新能源概念、铁路基建概念、大订单概念、定向增发概念。

国内铁路减振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专门从事轨道交通线路和车辆减震抗噪弹性元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主营产品减振降噪弹性元件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其中机车市场、客车市场、货车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0%-90%、40%-50%、10%-20%。

风电叶片新主业:截止2009年中期,公司年产300套叶片的时代风电工业园已经初步建成,1.5MW风电叶片开始批量生产,预计年内可实现销售60-70套,明年实现销售200套以上。

涉足桥梁支座:桥梁支座是公司在客运专线市场的龙头项目。2009年6月,公司中标厦深铁路广东段站前工程部管物资采购招标第C02包件(桥梁支座),中标金额为1.18亿元。

核心技术优势:公司第一大股东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铁路电力机车车辆行业的产品开发型研究所,拥有国内目前最大的橡塑弹性元件企业技术中心的优势。2008年公司国家项目申报资金总计超过4000万元,其中国家863计划“动车组用减振降噪弹性元件”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轨道交通高速列车用高分子材料和减振制品的关键技术开发”等项目年内获批国拨资金1000余万元。

海通证券:提升至“买入”评级

新签订单提升今年业绩,风电叶片近期看好。2010年及以后2年公司将迎来目前已开工高铁的逐步竣工,公司目前具技术优势并批量生产的CA砂浆、弹性铁垫板、轨道减震器等将在最近几年体现大量利润;另外公司目前正在实验高铁线路阻尼材料等新产品,预计将在明后年也逐步产生收入和利润,且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将带动公司毛利率稳中略升。预计公司增发摊薄前2009-2011年各年EPS为0.48元、0.78元和1.12元,若增发摊薄后则为0.37元、0.60元和0.87元,提升评级为“买入”。

长江证券:给予“推荐”评级

高铁业务快速增长,风机叶片超出预期。预计公司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75(摊薄后)元和1.05(摊薄后)元,公司2010年的合理估值水平应介于主业为风机叶片中材科技和主业为铁路线路配件的晋亿实业之间,即27 倍左右,六个月目标价20.25。给予“推荐”评级。

中信证券:上调至“买入”评级

高铁和风电助推公司高成长。由于弹性元件毛利率超预期和风电叶片业务发展超预期,同时考虑到如果增发成功会大幅削减财务费用,因此将公司2009年和2010年EPS(增发摊薄后)预测分别从0.36元和0.50元上调至0.40元和0.80元。基于当前价位,将公司评级由“增持”上调至“买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季报 机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