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报春光乍泄 10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名单)(5)

2009年10月17日 03:30
来源:证券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丰乐种业(000713)

2008年第四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200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81.31%、188.49%、64.56%;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约4470万元,增长78.70%。

农林牧渔概念、参股金融概念、税收优惠概念。

农业龙头、种业股:公司主营粮、棉、油、麻、瓜、菜等各类种子种苗,杀虫剂、除草剂、微肥等农化产品。丰乐玉米获得了“中国名牌”称号,成为我国首批获得中国名牌称号的农作物品牌。2009年上半年公司种子产品实现毛利率47.20%,毛利率同比增长8.27%。

税收优惠: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丰乐农化公司、安徽丰乐香料公司被认定为安徽省200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8年1月1日起连续三年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香料产业:丰乐香料公司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经营量快速增长,已成为我国天然薄荷产品最大的生产经营企业,外贸出口名列全国第一,公司综合实力位于同行业前茅。

控股丰乐农化:全资子公司安徽丰乐农化公司定位于超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化学农药的生产经营。主导产品“精喹禾灵”除草剂全国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其他骨干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在20%。

季节性特点:公司是农业企业,在种子经营上有较明显的季节性,第一、第二季节是水稻和玉米种子销售的高峰期,不同的季节,销售不同的种子,销售收入及利润季度间有较明显的波动,而农化产品、香料产品则是对种子经营淡季的补充。

参股金融:初始投资1000万元参股徽商银行,占该公司股权比例为1.47%。公司于2009年7月收到徽商银行2008年度分红现金红利390万元。

长城证券:给予“中性”评级

种业龙头,业绩增长平稳。公司2009-2011年的EPS分别为0.178、0.215、0.244元,对应于目前的股价,市盈率为67.73倍、56.11倍、49.44倍,估值水平偏高。从我们与管理层的交流情况来看,公司育种土地是租来的,制种则是通过委托农民来实现,并无自己的土地,因此不存在“从土地重估角度,公司股价被低估”的概念。但由于供应再度紧张和流动性过剩可能催生农产品牛市提前到来,种子行业作为理论上的直接受益者,将会受到市场追捧,这将为公司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综合以上几点,给予公司“中性”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季报 机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