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专题论坛成焦点

2009年10月17日 19: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志伟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南宁10月17日电(记者王志伟)记者10月16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专题论坛成为企业关注焦点,报名火爆。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官员表示,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将给区域内的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变化,“市场开放与新商机”将是专题论坛上企业界共同探讨的主题。目前,国际经济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国际经济不稳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因此本届专题论坛的议题吸引了众多企业,他们表现了高度的参会热情,在筹备过程中,专题论坛报名情况火爆创历届新高。

据了解,专题论坛的演讲嘉宾邀请、专业观众邀请、会场布置等工作安排进展顺利。目前专题论坛的报名人数已超过200人。

与前五届峰会相比,本届峰会专题论坛首次分设两个会场,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交流搭建更大平台,进一步推动多边合作。届时,中国和东盟10国的国家工商会及支持商协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将出席专题论坛并围绕“市场开放与新商机”这一议题发表演讲。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专题论坛结束后,中国和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领导还将就中国与东盟外经贸发展动态及共同关注的问题等答记者问,这是峰会首次举办的“10+1”工商领袖访谈会。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中越企业界的务实合作,尤其是大项目的合作,促进中越在泛北和“两廊一圈”区域合作方向的协调行动,本届峰会期间将举办一个圆桌对话会,邀请越南政府常务副总理阮生雄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对话。越南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一批中国最具资金和技术实力的骨干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将作为对话嘉宾出席。

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0月20日在南宁召开。

[责任编辑:madj] 标签:专题论坛 东盟商务 峰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