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发布会

2009年10月17日 21:16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杜蔚涛

0人参与0条评论

10月14日上午,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会长、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负责人黄永强向媒体通报了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情况。

据介绍,第六届峰会将以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线,按照“务实、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办会思路,会议中心内容更突出、更务实,活动有所创新,参与范围更广,力争将第六届峰会办成11国政府政要与企业精英、专家学者交流与对话的盛会和深化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大会。

本届峰会将继续保持高规格,凸显峰会高端聚首的特点,东盟5-6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发表主旨演讲。从目前参加第六届峰会的嘉宾代表报名统计情况来看,将有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政界、商界、学界以及国际组织、区域组织近1500名嘉宾、代表出席会议。

今年峰会增加了一批东盟国家有实力的商协组织作为支持单位或协办单位,带动了更多的企业参会,更广泛地调动了各方资源为峰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第六届商务与投资峰会围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与东盟一体化:合作共进”的主题,设置“携手应对危机,促进共同发展”和“市场开放与新商机”两个专题,且将首次举办国家领导人与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与10+1工商领袖同媒体的访谈会、商协组织负责人集体接受媒体采访等。 (记者/杜蔚涛 实习生/闫跃帅 张祁莎)

[责任编辑:madj] 标签:东盟商务 东盟自由贸易区 东盟国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