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深物业股改前夜业绩大幅上升 第三季净利增7倍

2009年10月18日 21:37
来源:投资者报

人参与条评论

《投资者报》记者 肖君秀

S深物业(000011.SZ)近期成为了市场上的“明星”。作为首家公布三季报的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0.54亿元,同比增长近7倍。前三季度累计增长近14倍,远超公司预测的8~10倍增幅。

究其原因,是公司作为最后几家未股改公司之一,投资者为了分享股改盛宴,导致在股改停牌前狂疯抢筹。与此同时,为了确保股改成功,做靓业绩成为公司唯一选择。

现在,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都已上了“保险”。根据公司最新修改的股改方案显示,公司未来三年任何一年净利润低于2009年,其大股东深投控将以现金方式补足差额;另外,大股东将在所持股份获流通后,一年内注入5亿资产,以上利好对于这家多年亏损的老地产公司来说,无疑重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业绩大幅上升

作为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深物业以净利约7倍的超高增长给三季报带个“开门红”。在其10月12日公布业绩后,股价出现了连续三天的涨停。

三季报显示,深物业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54亿元,同比增长658%。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约280%;累计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近1400%;每股收益为0.30元。

业绩大增的同时,公司分红也显得“慷慨”:拟每10股送1股并派发现金0.112元(含税)。这对于连续24期未分红的深物业来说“难能可贵”,不过市场对此解读为:公司股改前的“示好”。

同时,公司也预计2009年全年的净利将要低于前三季度,预计在0.9亿元~1.1亿元之间,与前三季度净利1.6亿元相比,减少约5000万元。“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深港1号’楼盘,结算将在明年之后,新华城虽然销售情况良好,但要到明年才进行结算。”深物业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解释。

也就是说,公司第四季度实际上没有结算收入来源,而运营成本依然需照常支出,故导致全年净利低于前三季度三成左右。而适当调整当期业绩,有利于公司未来兑现承诺。

股改饕餮盛宴

9月18日,深物业股改调整方案出台,为了使股改方案尽快通过,此次修改出现了四大利好,一是大股东承诺流通后三年内不出售不转让,以使流通股免受冲击;二是大股东承诺保证未来三年盈利不低于2009年,不足部分由其以现金补足;三是大股东获流通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资产;四是将原先一度坚持的每10股送3.5股调整为每10股送3.9股。

调整方案公布后,公司股价便连续六天涨停。但对于公司目前的股价,国信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方焱提醒称,“虽然股改将使未来公司盈利可期,不过就今年业绩来看,目前股价上已充分反映。”

而在深物业控股股东深投控副总经理王勇健看来,目前公司股价除了证券市场回暖的因素外,也充分说明了投资者对于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并相信这次股改方案一定会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10月21日,深物业将迎来股改的第三次投票,一地产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该股股改复牌的涨幅来看,说明市场已对公司方案高度认可,此次通过的可能性很大。”被称为股改“老大难”的深物业,在大股东承诺加砝后最终将会“过关”。

[责任编辑:suny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