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粮液:业绩超预期增长有望助推股价震荡走高

2009年10月19日 07:42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钟国斌

人参与条评论

10月16日五粮液微涨0.99%

【本报讯】(记者 钟国斌)五粮液今日公布三季报业绩。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69477.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64%;每股收益0.18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66%;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029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6%;实现净利润229929.7万元,同比增长44.67%;每股收益0.60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63%。

五粮液表示,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有效运作增强了产品的盈利能力,使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都大幅度增长。具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收购酒类相关资产以降低产品成本;二是设立酒类销售公司解决销售环节的关联交易,使公司收入增加和净利润显著上升;三是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对外加大市场促销力度,对内加强基础酒的管理,使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处于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总资产亦大幅增长。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总资产1891328.5万元,比2008年底增长40.14%。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酒类相关资产引起存货及固定资产大幅度增加:其中存货增加11.87亿元,增长57.15%;固定资产增加23.91亿元,增长55.17%。同时由于公司经营状况好,净利润大幅度增加,经营积累使得货币资金在支付了38亿收购资产款后仍比年初增长了6.39亿元,增加10.78%。

五粮液公司前三季净利润增长44.67%,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高达136.64%。单纯从公司的业绩看,五粮液业绩出现了跳跃式增长。而年末岁尾的第四季度,属于白酒传统销售旺季,五粮液业绩仍有望出现惊喜。目前五粮液股价21元左右,可谓一流的品牌,三流的股价。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民生证券张志民表示,五粮液股价一直滞后于其他酒类股,主要与公司巨额关联交易稀释了公司业绩有关。目前五粮液正被证监会调查,调查进展和结果尚不得而知,也抑制了五粮液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从公司公布的三季报业绩看,五粮液通过收购酒类相关资产做大主业,通过成立销售公司解决销售环节的关联交易,公司经营业绩大为改观。五粮液业绩本来一直不错,证监会调查不会改变公司基本面,公司三季报业绩出现超预期增长,将给公司股价形成良好支撑。四季度是白酒销售旺季,五粮液业绩有望继续大幅增长,公司股价震荡走高的概率极大。五粮液长期以来一流品牌,三流股价的尴尬局面,有望随着业绩的改善而改观。

[责任编辑:sunyi] 标签:五粮液 净利增长 业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