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科A和金地集团三季报:销售良好不差钱

2009年10月26日 03: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张艳红

楼市在今年的火速回暖,让地产公司轻而易举地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

万科(000002.SZ)、金地集团(600383.SH,下称“金地”)昨天晚间同时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两公司今年的合同销售额都已出现新的突破,预计全年销售将超过楼市最火爆的2007年,创下新高。随着资金的回笼,公司负债比例进一步下降,未来仍将积极在土地市场寻找买入机会。

万科表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金额461.5亿元,销售面积510.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6%和26.8%。因前9个月万科销售金额接近2008年全年,而10月以来销售形势依然良好,预计2009年销售金额超过2007年的523.6亿元再创新高已无太大悬念。

金地披露的业绩增长幅度更为明显。数据显示,金地今年前9个月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9%;累计销售金额149.6亿元,同比增长90.6%;而去年全年,金地实现销售面积为110.76万平方米,销售收入为114.03亿元,金地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与此同时,万科第三季已确认的营业收入为77.4亿元,净利润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3%和101.0%。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净利润29.6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1.1%和29.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有450.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共计393.7亿元。

而金地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也同比增长82.19%,为9.19亿元。该公司表示,由于公司目前尚有144亿元的预收账款,预计公司2009年全年业绩有望创新高。

由于销售额大幅增长,万科的净负债率下降为9.8%,即使万科前三季度已经新购土地632.7万平方米,但公司已经拥有较为宽松的资金环境用于增加土地储备。万科总经理郁亮称,目前公司的项目资源略少于未来三年的开发量,未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根据后续发展的实际需要补充合适的项目资源。而金地则在前9个月新增项目7个,涉及土地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

另外,郁亮还对目前国内楼市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部分城市在三季度的成交较高峰时期出现回落,主要是受到市场供应量不足的影响,但是随着9月份多数城市批售面积较7、8月份出现上升,新房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望在部分城市逐步改善,而开发商在第四季度的销售量,也会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suny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