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季报公布过半 443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35%

2009年10月28日 02:3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王斌

已有过半的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止到昨日,共有803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高达2281.34亿元,较中期末的1427.57亿元猛增了59.81%。

在这些公司中,业绩同比猛增超过10倍以上的公司多达15家,803家公司中有443家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这表明业绩增长的态势进一步明确。平均来看,上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了35.5%。

单季度数据也显示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回暖态势,第三季度上述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了843.7亿元,较第二季度的835.94亿元增长了1个百分点,但是第三季度上述公司平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却达到了49.15%,业绩增长十分强劲。

“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出现猛增的趋势十分明显。”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旭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销售以及汽车销售数据十分强劲,内需的拉动也较为明显,尽管外需可能继续表现不振,但是在内需的拉动以及宏观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继续回升的确定性已经大大增强,市场的估值水平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金融股依然是目前实现利润最多的大户,建设银行(601939.SH)、中国人寿(601628.SH)和中信银行(601998.SH)成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最多的上市公司,建行更是高达861.19亿元,较中期末的558.6亿元猛增了54.17%。到目前为止,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破百亿的公司仅有4家,中期末则多达8家,不过随着上市公司披露工作的日渐完成,这一数量有望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suny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