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晓锐:新新一轮铁矿石谈判风云再起

2009年11月03日 09:48
来源:华讯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力拓铁矿石部门主管Sam Walsh在一份给投资人的简报中指出,中国可以适用新的、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不同的定价协议,对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实行不同的定价机制将关系到2010年度谈判的成败,并称正在等待宝钢以及中钢协更为具体的观点阐述。

早昨天《宝钢双喜临门唯缺一涨》文章中,已经提到了兖州煤业宝钢股份等项目获批的背后,必将是铁矿石谈判出现一些转机。但是铁矿石谈判也供与求两大利益集团的斗争,不是谁把谁吃掉,而是相互妥协后,谁在谁身上咬一口的问题。

有朋友感言,2009的铁矿石谈判草草收场,或者说和2010年的铁矿石谈判打包后一起进行。但我也没看到2009年国内钢企出现断粮的情况啊。

此言不假,但请不要忘了:2009年是经济在底部游荡徘徊的一年。A.前期有铁矿石库存,去困村是个过程;B.原有钢材需要去库存化,是个过程,而经济不景气有去库存出现障碍后的产能相对过剩;C.现价铁矿石的补充。

不能断言明年的世界经济该如何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内铁矿石存量的减少再不解决铁矿石进口问题,总有一天会出现“无米下锅”的尴尬局面。居安思危,我们也要进行铁矿石谈判。

纵观世界铁矿石市场,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像铝、橡胶、铜一样有规范的期货市场可以进行套期保值和投资。西欧想,这也是全球期货市场未来的一个课题和品种。

又?铝艘欢眩鋈嘶故歉鼋ㄒ榘桑焊痔侵е冶任颐歉宄晕颐谴罂刹槐罔饺擞翘欤嘈殴夷艽砗谜庑┪侍獾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铁矿石 谈判 兖州煤业 库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