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两基金公司3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

2009年11月05日 10:36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坊间传闻,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韩刚、刘海三人,涉嫌利用公司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有关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基金公司公告显示,三人均已在今年9月间辞去基金经理的职位。

8月深圳证监局曾突袭深圳多家基金公司,严查基金公司内部风控。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此事仍在调查过程中,监管局突袭并非针对景顺长城,而是一次“例行检查”。上述人士证实,涉嫌老鼠仓的原基金经理涂强目前“仍在公司”。

近日,基金媒体圈盛传上海某基金公司涉嫌老鼠仓,据传被调查的基金公司可能多达5家,其中既有合资基金公司,也有内资基金公司。

此前,在基金业第32次联席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指出“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这三条底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基金业的生命线,是基金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多选):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多选):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