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或要坐牢

2009年11月06日 09:09
来源:现代快报

人参与条评论

景顺长城涂强、长城基金韩刚和刘海被证监局突袭“抓了现行”

今年8月,深圳证监局突然袭击深圳各家基金公司,检查发现,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涉嫌账户金额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有关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据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当时涂强电脑中有大量交易个人账户股票的痕迹,且市值“超亿元”……

“一旦涂强等人的老鼠仓行为得到确认,这将是我国第一例刑事审判‘老鼠仓’案件。”知情人士说。快报记者 王丽娜 综合《财经》报道

涂强,生于1969年,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长城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2005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任景顺长城鼎益基金经理。

韩刚,1974年出生,经济学硕士。曾任国信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2001年7月进入长城基金历任研究员、长城久恒基金经理、基金管理部副总经理、研究部副总。

刘海,1978年生,199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曾任深发展总行债券交易员。2005年6月进入长城基金任长城货币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证监局突袭

老鼠仓被抓“现行”

日前,为落实证监会关于加强基金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的有关要求,深圳证监局对辖区14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涉嫌账户金额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深圳证监局立即启动稽查提前介入程序,随后正式立案稽查。目前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深圳证监局当时采取了突然袭击,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突然造访深圳的各家基金公司。据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当时的调查很细,对基金公司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都进行了检查,有部分基金经理的电脑硬盘被检查人员带走。

事后,各基金公司加强了内部监控,除上班时间手机上交的老规定,有的公司还安装了摄像头,并将监控范围扩大到电子邮件、MSN等。

这次调查行动发生后,有关消息逐渐在业内传开,但未获监管部门公开证实。深圳证监局称,“此次检查属于例行检查的一部分”。

深圳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证监局的调查发现,涂强电脑中有大量交易个人账户股票的痕迹,且市值“超亿元”,是这三名涉嫌违规交易的基金经理中金额最大的。但接近景顺长城的消息人士仅确认,有关账户是以涂强配偶的名义开立,“金额没有在内部通报”。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老鼠仓 基金经理 基金建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