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李飞刀与基金定投:讲究长期策略方可胜出

2009年11月09日 10:02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条评论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天上地下,从来也没有人知道他的飞刀在哪里,也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发出来的。刀未出手前,谁也想像不到它的速度和力量。……那种足以惊天动地的刀!”,这里的飞刀,就是武侠大家古龙笔下的“小李飞刀”,而他,就是文武全才的一代大侠李寻欢。

小李飞刀不过是把普通的小刀,却又是江湖中最神奇的刀。小李飞刀,例不虚发。小李飞刀绝不会轻易出手,但一出手必定神乎其神,匪夷所思!跟做投资的朋友谈起小李飞刀,都羡慕得不得了,一出手必定有所斩获从不落空。我们不是李寻欢,没有李大侠那种侠肝义胆悲天悯人的伟大精神作为支撑,可以有把握不动则已,动则一刀毙敌致胜。

对证券市场的客户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散户投资者是跑输市场的,不要说单边下跌的大熊市,就是在每一轮大牛市中,也都有不少散户亏损收场。

小李飞刀是超凡脱俗的绝世武功,可望而遥不可及,那么,有没有一种简单易学的功夫,能够让我们轻松自如地应付市场的不同变化,从此既不用害怕被深度套牢,也不必担心会踏空失机呢?答案是肯定的,其实基金定投就不失为一种简单易行应对市场莫测变化的好办法。

基金定投的最大优点就是彻底抛开选时择时的难题,通过长期定期投资来平均成本、分散风险,从而提升长期获利的机会。

基金定投不是一刀致胜的小李飞刀,它只是让你坚持做分批小额投入、有目的性的长期投资,讲究的是长期策略胜出,它的确没有小李飞刀例无虚发的神奇功效,但坚持下来的结果却同样能有不会让你失望的较好投资回报。而这门功夫的好处也在于远比小李飞刀省心省力,不需要你去冥思苦想勤学苦练,但求能每月按时划款投资即可。

你有小李飞刀,我有基金定投,不会择时又何妨?且喜月月投资,长线自见真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李 飞刀 基金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