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法人机构成立

2009年11月12日 15: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联合国等鼎力支持打造全球金融达沃斯

在全球百余位财经政要汇聚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第六届)全球年会前夕,在中国政府部门、联合国系统机构、相关国际经济组织和领导人的联合发起支持下,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法人机构正式批准成立。由此成为国内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际化论坛组织。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英文: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英文缩写:IFF,简称国际金融论坛)创立于2003年10月,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全球年会,现已成为全球金融领袖、政府高官、世界著名经济、金融学家风云际会的全球性高端平台,是凝聚国际金融精英、促进全球金融交流、合作、发展的国际金融界顶级盛会。论坛致力于推进政府、国际金融界与企业的沟通对话,推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每届年会都以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主题、最顶级的演讲嘉宾和丰硕的会议成果赢得了全球金融界的一致关注与认可。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秘书处表示,在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年会期间,论坛还将和联合国系统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携手30集团、欧洲50集团、新布雷顿森体系委员会等相关国际经济组织共同打造全球金融达沃斯。同时正式宣布成立主席团、全球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等管理机构,邀请国际国内金融巨头和政要加盟。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现任主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担任,理事长由原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担任。

成思危主席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在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复苏和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的背景下,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将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和交流平台。为来自全球金融界的领袖参与对话,共同探讨和协商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之路,广泛开展金融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振兴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经过6年的发展,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影响日益深入,已成为国内外金融业界广泛接受的沟通交流形式和合作平台。借助国际金融论坛的方式,可以在国际金融界发出更多中国的声音。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