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定之:银行高管薪酬应实施延期支付

2009年11月15日 16:13
来源:第一财经网 作者:李彬 胡刘继

人参与条评论

图文: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来源:凤凰网财经)

CBN记者 李彬 胡刘继 发自北京

11月15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后危机时代我国银行业要保持可持续发展,必须要重视和完善管的薪酬机制改革。他认为,由于风险往往具有滞后性,因而对商业银行高级管理层和对风险有重要影响的员工应该实施薪酬的延期支付。

蒋定之指出,要不断重视当期风险在薪酬中的重要作用,更要注重体现薪酬确定与未来风险的一致性。

“由于很多风险在近期是并不能充分显现的,往往有滞后性,因此对商业银行高级管理层,及对风险有重要影响的员工应该实施薪酬的延期支付,在延期支付当中如果银行出现重大风险损失,延期支付没有支付的部分可以适度扣减”,他表示。

同时,蒋定之认为,要建立起风险调整以后资本收益率为核心的高管绩效考核体系,对风险进行抵扣,进而实现风险调整后的薪酬制度,确保薪酬设定充分考虑银行所承担的各类风险。

此外,他还指出,要大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董事会在薪酬管理中发挥核心作用,对具有系统性影响的商业银行董事会内部都必须设立薪酬委员会。而商业银行也应充分引入市场约束机制,每年全面及时客观披露本行的薪酬管理信息,并将年度薪酬报告作为商业银行年度报告的一个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