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50集团主席:目前改变货币政策为时过早

2009年11月15日 16:21
来源:第一财经网 作者:任亮

人参与条评论

图文:欧洲50集团主席埃德蒙-阿尔方戴利

欧洲50集团主席埃德蒙-阿尔方戴利(来源:凤凰网财经

CBN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埃德蒙阿尔方戴利、欧洲50集团主席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指出,当前信用市场要创造更好条件。各国央行提出非常廉价的银行流动性,使私营部门增加很多有毒资产,银行买政府债券,又增大公共支出。没有任何事情比银行收支平衡更紧迫。

当我们看各国经济体时候,看到了重大衰退,但已近尾声。在雷曼破产后出现很多后果,导致很多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在很多国家出台。这些政策会导致新的问题。

如财政赤字在很多国家保持高水平,很多国家发行大量政府债券等。2008年以来,主要国家储蓄增加,主权债务在迅速增加。

对于货币政策,只是在短期内受到干扰,货币基础不是来自于欧洲,日本,中国,而是美国。当前,已经看到印度新兴市场泡沫出现,长期来看,持续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会出现改变,但短期改变还是太早。当前目的不是阻止而是促进经济恢复。

"长期以来,持续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会带来各种级别资产泡沫的出现。但是短期内,货币紧缩的压力还存在。暂时看来如果说改变行情、改变经济货币政策太早了。"欧洲50集团主席埃德蒙 阿尔方戴利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指出。

目前主要的目的不是阻止而是促进经济的恢复。但在今后一年,在工业化国家最不可能出现的是极度的需求,是由于高储蓄率等而产生的。当前要创造信用市场更好的条件,在需求方面增加并发展出一个私营部门。他们现在已经积累了太多的债务,而对于有毒债务和证券化的问题,尤其是在美国这种情况应该得到解决。

同时,政府不同的政策承担了很多OECD国家的风险,使他们陷入了像日本这样的困境。央行提出了非常廉价的流动率,使得私营部门资金的增加带来了更多的有毒资产。银行用流动性买政府的国库券,这样又带来了公共支出促进经济。但它的成功率有多大呢?一方面扩大了公共支出可能会带来私营开支的减少。在这样简单的分析中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没有任何的事情比解决当前银行收支平衡的问题更紧迫了。

现在需要有新的证券化估计。信贷的良好供应会有助于恢复。对OECD国家来说政府应该尽快地宣布计划,进行私营融资的整合,通过增加公共支出的方式可能会产生一些对私人消费的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