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严厉打击老鼠仓等背信行为

2009年11月16日 05: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参与条评论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5日表示,目前证监会共受理了191家创业板公司的发行申请。下一步证监会将强化对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常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老鼠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和背信行为。

刘新华是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上作这一表示的。他说,截至11月12日,沪深两市总市值达到23.05万亿元,流通市值达14.03万亿元;截至10月底,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比重达69.13%。前10个月,期货市场成交达16.5亿手,成交额达99.7万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3.4%和65.8%。

刘新华表示,全面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目前证监会共受理了191家创业板公司的发行申请,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行业。截至11月12日,创业板总市值达到1206亿元,约占沪深市场总值的0.45%。他说,创业板市场是个新事物,市场的培育和成熟是个渐进的过程,证监会将和市场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对创业板市场运行规律的认识,不断健全相关监管制度安排,促使创业板市场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刘新华指出,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一是着力深化市场体制创新,切实增强服务市场的能力。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完善创业板市场规则制度和监管手段,不断提高创业板市场对新兴产业和创新企业的支持作用;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市场化并购重组,促进产业整合和经济结构调整;完善待办股份转让系统的试点制度安排,积极推动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建设;进一步增强债券市场的功能,加大推动商业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力度,丰富固定收益类产品,促进股票融资与债券融资协调发展。

二是着力推动机构投资者规范发展,稳步提升行业竞争力,进一步创造有利行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加强基金业合规管理,在风险可控、可测的前提下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产品创新和业务创新,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提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三是着力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强化对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常规监管,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完善对异常交易、违规行为等快速反应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老鼠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和背信行为,切实增强证券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不断完善市场法律法规体系,建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多选):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多选):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创业板 市场 刘新华 市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