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深圳基金老鼠仓事件进入调查程序

2009年11月18日 02: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记者 张欢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相关负责人17日表示,深圳“老鼠仓”事件已进入证监会的调查程序,具体结果有待证监会稽查部门的调查。

深圳证监局5日宣布,对辖区14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执业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涉嫌账户金额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证监会相关部门及派出机构随后展开调查。

基金部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证监会的分工,基金部负责对基金的日常管理。在程序上,如果出现类似案件应移交给证监会稽查部门,立案调查后再经“行政处罚委”审理处罚。

“坦率说我们对调查结果并不知晓,各个部门之间都有防火墙机制”,这位负责人说,“交易金额按市值算还是进出几次算,这些都是调查部门的事情,并不在基金部管理的职责内,至于如何进行刑事量刑也将由司法机关来定。”

针对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捉鼠”升级,上海证监局将检查扩大到证券公司,这位负责人说,证监会所有派出机构执行检查规程都是统一的。证监会的职责更多体现在非现场活动方面,派出机构则履行现场检查等职责。如果得知调查结果,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近年来证监会在打击“老鼠仓”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证监会对基金监管信息系统的数据集中、集合处理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检查和行动调查手段目前也相当完备。

“涉及到投资人员行为管理方面,相关部门也做了很多工作,在基金公司,所有投资人员上班时,都要将手机放在指定的位置”,这位负责人说,“而上海的经验更值得借鉴:放手机的格子放在醒目位置上,还是透明的,所有人一目了然。”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部 基金 调查 部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