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将投入近200亿补贴光伏业发展

2009年11月19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9日《股市直通》节目播出“国家将投入近200亿补贴光伏业发展”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芳(主持人):内地媒体报导说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内地将会投入近两百亿元补贴光伏业的发展,财政部、科技部、能源局已经就补贴事宜下发了名为“关于做好金太阳示范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两百亿元的补贴当中,用于补贴建筑屋顶,还有光伏建筑一体化的部分,就超过了原本太阳能屋顶计划总装机量的三倍多,因此也将会大幅度的提升太阳能企业的业务量,郭先生您觉得这一个消息对于太阳能板块的股票来讲,会有多大的提振作用?

郭峰:这个消息应该说提振的效应是比较明显的,确实经过这样一个财政补贴,本来市场是担心就是说原先的像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上游品种、多晶硅多已经处于一个产能过剩的阶段,所以大家对过去两年投资多晶硅产业的一些上市公司,可能会有些担心,未来业绩会不会受到影响。

但是目前来看整个光伏产业,应该说是上下游一体化,一方面是太阳屋顶的工程,包括未来电磁片的生产,这都是光伏产业生产链的一个关系。其实未来更要关注的,就是一些投资光伏产业下游产品,提供的一些供应商,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些上市企业可能会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收益。因此从目前的政策趋向也好,未来包括我们可以估计一下,从明年整个调结构的一个重点来看,未来在调结构当中,一些新能源,新材料的这些行业,可能会继续受到政府的支持,像光伏产业出台两百亿资金的支持情况下,未来这方面的企业受益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所以对投资者来讲,还是可以重点关注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贴 投入 国家 发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