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银国际称营业部总经理违规炒股为自曝 非遭查处

2009年11月25日 03: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匡志勇

中银国际深圳一营业部老总违规炒股一事有了来自公司方面的回应。昨日该公司一位新闻发言人对CBN记者表示,中银国际深圳营业部总经理违规炒股是公司稽核部门在今年8月份内部查处的案例,并非外界所称遭证监局查处。她同时否认该事件中存在“老鼠仓”的问题。

上述中银国际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8月份,公司稽核部门在一次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公司内部IP地址进行证券交易的记录。追根溯源,最后发现是深圳中心四路营业部总经理的电脑发出的交易指令。在发现该违规行为后,中银国际迅速对该营业部经理进行了处理,主要是经济处罚,也就是罚款。至于罚款额度是否是6万元,这位女士没有证实。随后,中银国际将该内部处理情况向各分支机构进行了通报。

这位人士向CBN记者强调,此次事件中“没有‘老鼠仓’的问题,证监会没有对公司进行任何处罚”。

据一位原中银国际职员介绍,中银国际深圳中心四路营业部是中银国际在深圳唯一的营业部,该营业部总经理名叫李因,是从中银国际沈阳的营业部老总任上调到深圳。此次中银国际在查处李因违规炒股,在公司内部通报批评后,主要是经济处罚,并没有撤职。

《证券法》第43条明确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深圳一家营业部负责人称:“证券从业人员很多都在炒股,这是个公开的秘密。中银国际在内部查处后也没有格外严厉的处罚措施,这也很好理解。但是在这个消息被媒体披露和扩大后,中银国际必然会面临监管部门的压力,毕竟该营业部老总违反了法律。”

那么接下来深圳证监局将会对李因作出怎样的处罚呢?CBN记者昨日下午多次拨打深圳证监局相关人士的手机,但未能获得回应。上述中银国际人士则称:“公司就内部稽核结果完成的整改报告获得了上海和深圳两地监管部门的认可。”

多位证券业界人士透露,今年七八月份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各家券商稽核部门都对员工炒股、经纪人违规代客理财等相关行为进行了一轮仔细梳理,针对内部核查出来的问题,各家券商也大多是内部处理。据CBN记者了解,安信证券深圳某营业部一名经纪人就因为代客理财遭劝退处理,查处方式也同样是通过IP地址,稽核部门发现该IP地址存在多个账户交易的记录。

[责任编辑:lizy]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