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局捕鼠变招查网卡

2009年11月27日 14:28
来源:金陵晚报

人参与条评论

11月20日,本报独家报道了《证监会“捕鼠”行动前 领导让他狂删电脑资料35遍》一文,指出监管部门虽然动用了微软向国际刑警组织提供的证据提取软件“捕鼠”,但因为在对所辖券商进行检查之前,都会下发相关通知,接到通知的券商也各自使出十八般武艺,将电脑里的交易痕迹提前删个一干二净。

但本报记者独家获悉,监管部门的检查手段又使上了新招数。

“刚到单位,就被撵回家了。”上海某大型券商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昨天当地证监局到他们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由于查得太严,公司只好把换新电脑的工作人员留下来,其余人都接到电话通知“先躲一躲”。

他表示,现在监管部门已经知道查硬盘查不出什么名堂,“改看网卡了”,看有没有通过网卡连接过交易系统。“网卡的信息目前没办法彻底删除,因为我们即使在电脑上删除了,交易所那里还有记录,只要证监会拿到你的网卡号就可以查。”对付这种检查只有两个办法,一个就是不现身,带着自己的笔记本回家;一个就是换电脑,“新电脑的网卡没有连接过交易系统,所以没关系”。

北京某券商负责人则对记者说,监管部门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北京。“还能怎样,我们打算集体更换电脑。”他无奈表示,这也是逼不得已。但如果检查时看到的全是新电脑,不是不打自招么?“面子上确实不好看,但没办法,至少说明我们重视上面的检查嘛,总比单位只留几个人要好些。”(韦笑)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多选):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多选):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相关报道:

证券业开演猫鼠大战 基金公司急换硬盘和电脑

老鼠仓出没:盛传上海某基金经理抱着电脑就跑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