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事件短期冲击新兴市场 全球经济复苏大局不变

2009年11月27日 17:31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周五股市延续昨日下跌格局大幅低开,几经震荡后3100点失守,向深成指寻求支撑。综合一周来看,沪指本周跌幅达到6.41%,创近三个月最大周跌幅。市场观点普遍认为,全球股市的大幅下跌对A股产生了负面影响,而投资者对政府投资机构迪拜世界集团(Dubai World)的债务问题感到担心则是导致全球市场走软的重要原因之一。

大成基金对此发表观点称,迪拜世界集团申请债务延期已引发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风险重估,毫无疑问,这对新兴市场的汇率、股市和债市构成了短期内较为显著的冲击,中国股市作为其中的一部分自然难以独善其身。尤其是,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的避险情绪上升将带动资金回流发达国家,就可能引发涌入A股市场的热钱流向逆转,它们的争相获利了结行为最终导致股市调整。

另一方面,大成基金认为,中国股市今年以来在经济复苏带动下已经有了相当的涨幅,也需要一段休整来巩固未来的继续走好,迪拜世界集团的债务问题可能只是导致股市调整的一个契机。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目前还没有召开,投资者对于未来宏观政策的定调还不甚明朗,这也导致市场资金在近期会表现犹豫。

不过,大成基金认为,“迪拜事件”的影响将更多体现在短期内,中国股市的大趋势不会为此改变。实际上,历史经验表明,在经济转暖的时候,还是会有企业存在滞后性的破产,比如这次迪拜世界集团的债务问题,虽然会对整体的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造成不利影响,但不会改变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当今社会,全球各国应对危机的能力都在增强,经济发生持续性衰退的最关键因素应该是通缩,目前全球国家都在联合起来抵御通缩的威胁。而只要没有通缩,全球经济即使有波动,也是在增长基础上的波动。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