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内商品市场全线下跌

2009年11月28日 04: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条评论

每经记者张昊

国际金融危机还在人们心中隐隐作痛时,迪拜再爆惊人消息。金融市场闻讯大为震惊,引发了偏好风险资产的资金快速出逃,昨日(27日),国内商品市场全线下挫。

分析师表示,迪拜重组债务行动,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爆出具体的细节和影响,但这无疑让脆弱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再添忧虑。美元指数的反弹,这又进一步拖累了商品市场走势。

工业品首当其冲

每次国际金融市场有重大变动,工业品期货反应尤为敏感。昨日(27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沪铜、沪锌等期货品种全线大跌。

螺纹钢主力1005合约早盘低开至4463元,开盘半小时后下挫至4345元,此后早盘维持盘整。午后开盘,跌势再次延续,期价直接从4380元下挫至4293元一线,最终1005合约报收至4286元,全天跌幅达到5.01%。成交量放大至260.86万手,持仓量也增加至48万手。

金属期货同样无法独善其身。沪铜主力1003合约早盘直接低开至54400元,早盘时间仍然维持在54430一线低位盘整,同样是午后价格开始新一轮大幅跳水,从54420元最低下跌至53390元,成交量、持仓量双双放大,其中持仓量增加至15.9万手。沪锌1003合约全日重挫4.21%,报收至17870元。沪铝1002合约下跌1.44%,报收于15445元。此外橡胶1003合约大跌4.13%报收于21235元,燃料油期货主力1003合约跌幅3.39%。

申银万国期货分析师杨诚笑告诉记者,迪拜“事件”属于突发性利空,系统性风险之下,各品种难以幸免。而铜期货除了迪拜影响因素外,另一大利空消息也悄然而至,前期支撑铜价的南美铜罢工事件得到解决,产能恢复预期使得铜价遭遇了双重利空影响。金属铜倒下,对其余金属乃至工业品期货而言影响都是较大的。

农产品稍显抗跌

与金属期货大幅下跌相比,国内农产品期货相对抗跌。大豆期货主力1009合约开于3960元,早盘下挫至3922元后快速冲高至3991元,午后开盘,期价开始一波急速跳水,价格滑落至3859元,但此后价格再次顽强拉回,最终仅收跌1.49%报收于3901元,成交量放大一倍,由上个交易日85万手增加至175万手。

大豆表现顽强或许其背后有来自政策方面的影响。有消息显示,新一轮大豆收购价或将较以往上涨2分钱,而指定的大豆压制企业还将获得一定补贴,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大豆乃至整个农产品存在着一定的涨价预期,这或许是昨日支撑农产品价格的原因。

昨日(27日)棉花1005合约报收于15630元,跌幅2.59%,已经连续收出三根阴线。不过金石期货董淑志表示,棉花基本面依然向好,近期价格下跌主要源于现货月与主力合约较大的基差,目前已经恢复至合理范围,后期跌幅空间不大。

杨诚笑告诉记者,迪拜爆发主权债务风险系突发性系统风险,其对市场冲击应该属于短期效应,毕竟各品种的基本面都未发生本质变化,因此在适当调整后,商品市场还会回到原有的上升轨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合约 迪拜 期货 大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