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美同时出牌预热哥本哈根 24只股票将受益

2009年11月28日 0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申银万国:中国26日正式对外宣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决定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同日,奥巴马重申美国到2020年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17%。

40%-45%的单位GDP减排量是中国首次公布量化指标,中国承诺的量化指标以发展为条件,按照单位GDP来衡量既合理又具有积极意义。若按照2010-2020年GDP平均增长7%测算,指标意味着到2020年中国将排放26.1-28.5亿吨,比2005年增排73%-88%。截至2009年上半年单位GDP减排指标已经完成了13%,到2010年中国力争完成20%。我们认为,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应用、重化工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措施的落实,到2020年再减排20%-25%的目标完全可以达到。

美国公布17%的减排量在众议院通过的HR2454法案中已经确定,符合预期。然而在参议院气候案尚未讨论背景下,奥巴马高调宣布参会且重申减排指标,彰显了奥巴马对参院气候案获得通过的信心。

大会尚未召开,各国均将为各自在气候谈判中寻找有利的博弈地位。中美首次出牌并不代表最终结果,在12月7日-18日的哥本哈根会议中双方、欧盟以及其他国家将根据谈判进展调整各自量化指标。我们认为,最终上调量化指标是大概率事件。

我们维持看好低碳板块,建议在大盘快速回调中积极配置。在不同的低碳领域我们给出不同的投资组合,依次推荐:电动车领域:大洋电机科力远杉杉股份江苏国泰西藏矿业;清洁煤领域:华光股份海陆重工东方电气;核电领域:嘉宝集团、海陆重工、东方电气;智能建筑领域:红宝丽、双良股份、泰豪科技;智能电网领域:思源电气国电南瑞荣信股份;光伏领域:海通集团、天威保变特变电工;以及风电领域:东方电气、湘电股份金风科技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华光股份 金风科技 新能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