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闻资料:气候谈判部分国家立场

2009年11月29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澳大利亚

10月22日,澳大利亚执政的工党将在8月份投票失利的气候法案重新引入议会,并根据反对党的提议进行讨论和修订。澳政府表示将按照原计划在11月份对法案进行再次投票。而反对党自由党的议员最近声称,即便政府接受反对党对气候法案提出的修改意见,他们仍可能在投票时反对这一法案。如果法案重蹈8月份的覆辙的话,工党将被迫启动提前大选。

俄罗斯:

本周,有新闻报道表示,俄政府授权其最大的银行机构Sberbank Rossii对外出售AAU减排指标,这一指令意味着俄罗斯这个拥有巨大数量的减排指标的“大象”终于准备迈步走向市场的中心了。在中东欧国家当中,俄罗斯拥有最为庞大的AAU减排量,即所谓的“热空气”。按照《京都议定书》,俄罗斯的义务是把排放量维持在1990年的水平。但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的重工业遭受重创,温室气体排放量也大幅滑落,现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低了30%左右。根据联合国的估计,按照这一排放水平,俄罗斯可以出售的AAU数量在11亿吨左右。而欧洲几家商业机构对欧盟在2012年之前对来自CDM和JI的减排量的总需求的估计在8亿到13亿吨之间,这还包括了欧盟企业可能用来存储到第三承诺期(即2012到2020年)的减排量。因此,相比乌克兰出售AAU的“小打小闹”,一旦俄罗斯也进入AAU交易市场,无疑会对CDM和JI下的减排量交易价格形成很大的下行压力。

日本:

日本政府本周出台了执行“到2020年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排25%”这一目标的四个方案,其中在国际减排方面,日本政府允许最高达60%的减排指标来自国际减排配额。此外,来自日本经贸部的数据显示,由于经济危机,日本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了6.7%。

巴西:

巴西总统卢拉计划在下周公布巴西在哥本哈根峰会上的立场。新闻表示,政府内部的主流观点是巴西将承诺主要通过减少毁林的方式到202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降低40%。巴西政府长期坚持发达国家应该以直接资金援助而非减排交易如REDD项目等方式来减少在亚马逊流域的毁林行为。但今年8月份,巴西政府突然转变立场表示接受以REDD项目等国际减排贸易的方式为林业项目融资。现在,40%的目标无疑显示了巴西政府在利用国际资金保护亚马逊森林方面的决心。同时,巴西将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这个数量化的目标一方面顺应了发达国家的呼吁,另一方面也无疑对中国等其它发展中排放大国造成了谈判压力。

墨西哥:

本周,世界银行发布一份报告,表示墨西哥可以以几乎没有额外成本的方式通过交通、油气、节能等领域的努力到2030年实现减排温室气体42%。考虑到墨西哥已发布通向低碳路径的国家方案, 2010年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即COP16也有可能在墨西哥召开,而且墨西哥在气候政策和新能源领域和美国保持着紧密合作,因此不排除墨西哥在哥本哈根峰会上也可能做出具体的减排承诺。 2010年的

[责任编辑:madj] 标签:立场 国家方案 AAU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