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西各方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减排计划

2009年11月29日 1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威华 赵焱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巴西利亚11月28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中国政府日前决定,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并将这一指标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对此,巴西多方人士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减排计划为即将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创造了积极气氛。

巴西实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吉列尔梅·迪亚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中国的上述决定表示非常赞赏。他同时认为发达国家应该承担历史义务,补偿新兴经济体因气候变化受到的损失及其经济增长面临的困难。

他说,许多努力为自己的人民合理提高生活水平的国家,不能听从那些从很多年前就污染世界但又拒绝遵守《京都议定书》的国家的主张,前者也没有义务去修补后者近几十年来无节制排放有害气体所带来的损害。

巴西总统府官员科斯·辛特拉说,中国政府的减排计划“将推动发达国家更积极地承担责任,推动世界经济向节能低碳方向发展”。

国际乐施会巴西分会主席卡蒂亚·马亚说,中国提出宏大的减排指标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再加上巴西等国,发展中国家已显示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最终达成协议的政治愿望。

世界自然基金会巴西分部气候变化和能源计划协调人卡洛斯·利特尔说,中国政府宣布的减排计划为哥本哈根大会最终达成协议创造了积极的气氛,中国和巴西都宣布了自己的减排计划,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也作出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责任编辑:madj] 标签:减排 巴西 京都议定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