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世界债务危机打击市场情绪 锌价大幅回调

2009年11月29日 22:42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王明义

人参与条评论

银河期货研究员:王明义

本周锌价高位震荡,LME锌价在2133-2325美元之间交投。国内市场,沪锌在17820-18820元之间交投。

从本周锌价走势看,锌价大多时间窄幅震荡,但周四在“迪拜世界”突发事件影响下,市场恐慌性的抛售曾经打压市场急挫,LME锌价在亚洲电子盘周五时曾经一度跌幅达120点左右,国内锌价周五时盘中跌幅达到800点以上。但周五收盘时LME锌价收复之前大多跌幅,会到2200以上。

迪拜最大的集团公司Dubai World(经营房地产、港口和基础设施项目)宣布延期6个月偿付即将到期的约40亿美元债务,并将在政府的援助下进行债务重组。 迪拜政府已经发布声明,宣称其财务支持基金将会着手评估此次重组所需的资金。而作为配合评估的一部分措施,迪拜政府将要求债权人延长债务的偿付至少到2010年5月30日。

Moody’s于消息公布当日下调了迪拜全部6家政府相关机构债券的评级,并表示将评估继续下调评级的可能性,S&P亦对相关机构债权进行下调。两家评级机构均担心债务重组意味着迪拜政府可能不会对该集团提供及时的财务援助而允许Dubai World违约。

从周五美国股市以及伦敦交易时间看,市场对于迪拜世界债务问题担忧有限,市场没有像亚洲等新兴市场那样表现的恐慌,总的来看,迪拜世界债务将使得市场对新兴市场风险从重估,在尚未明朗前,还是保持谨慎较好。

从基本面看,由于LME锌库存11月以来增加了进3万吨,库存的快速增加抑制了锌价的上涨,LME锌价没能站稳2300元。国内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本周库存增加 3605吨至166816吨,近1个月以来,上海库存持续增加,现货供应的宽松以及贸易商和冶炼厂期现套利均是库存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目前交易所注销仓单已经达到14万吨。

消息面,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周一表示,在澳洲Century锌矿确定恢复输出精炼锌的日期之前,五矿集团还需对受损的澳洲管道沿线进行一系列测试。Century锌矿是全球第二大锌矿,占澳洲锌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该矿的装货港上周出现精炼锌短缺,使得买家只能寻求其他渠道。 五矿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有望在周一稍晚公布检修作业的最新进展。高盛JBWere上调基本金属价格预估。高盛JBWere称,未来12个月,铝、镍及锌基本面一点也不引人注目。GSJBW将2010年铜价提高至每磅3.10美元,较之前的预估上涨10美分。大宗商品价格预估未变,2010-11年度炼焦煤合约价格预期为每吨180美元,较目前的基准价格上涨39%;热煤价格为每吨80美元,较目前的合约价格高14%;铁矿石价格为每吨116.40美元,较2009-10合约年度价格上涨20%。

总的来看,锌价前期强势暂缓,且加之迪拜是世界突发事件导致的市场遭到恐慌性抛售,市场近期维持盘整。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市场交投谨慎。LME锌价近期可能围绕在2200-2300美元之间交投,沪锌周五击穿18000元,关注此位支持有效性。短期锌价进入整理,建议短期回避市场风险为主。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