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运行趋势不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

2009年11月29日 23:0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中证证券研究中心 徐建军

人参与条评论

上周,A股市场所出现的反复震荡源于自身调整规律,与迪拜世界债务问题并没有直接联系。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经济稳步复苏等将继续对市场走势构成有力支撑。

此外,迪拜债务危机导致的美元、大宗商品等大幅波动可能只是短期现象。从更长时点看,全球经济复苏不会因此而受到趋势性影响,但各国可能将更加谨慎地退出经济刺激计划,美元的中期贬值走势可能因此而延长。该事件发生后,国际资本将对投资安全性更加关注,相对稳健的中国市场将有望受到更多青睐。

无碍对中国市场信心

迪拜危机发生后,美元和日元等避险货币大幅上涨,美国国债等相对安全品种也走强,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风险进行重估,资金在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进行重新配置。有市场人士认为,在近期巨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并导致股市、汇市大幅上扬之后,避险情绪上升可能触发获利了结行为,从而导致新兴市场股市进一步调整。

从目前看,该事件不大可能成为所谓“第二次次贷危机”的导火索。迪拜危机目前看仅是孤立事件,直接涉及的金额只有690亿美元。而且,发生地迪拜并不是全球经济核心区域,因此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力上都不太可能引发更大的危机。从欧洲股市上周五止跌回升和美国股市下跌幅度不大也可以看出,市场正在从恐慌中挣脱出来。从新兴市场看,上周五俄罗斯RTS指数和阿根廷MERV指数也开始止跌企稳,资金流出情况得到缓解。

另外,本次事件并不会对美欧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造成重大打击,以至于出现次贷危机时各金融机构从全球抽调资金回救本部的现象。

中国目前稳定复苏的经济、较为稳健的金融体系表明,投资中国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很小。因此,全球资本不会改变对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市场 新兴 危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