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持续影响或有限

2009年11月30日 03: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联合证券分析师陈勇认为,金融危机出现“新变种”的可能性不大,此次危机的蔓延将止于阿联酋

周小雍

CBN记者采访数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迪拜债务危机对A股的持续影响相对有限。

“接下来对欧美股市的影响可能会比较大,但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则相对间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基本上会慢慢消化掉。”戴摩信资本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封晓东认为。

联合证券分析师陈勇也认为,金融危机出现“新变种”的可能性不大,此次危机的蔓延将止于阿联酋。

数据显示,阿联酋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的资产高达6300亿美元。如果政府愿意施救,事件最终被化解的几率还是相当高的。“迪拜毕竟是一个小国,并且也很富有,目前的债务还只是延期归还。因此不大可能引发上次金融危机那样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封晓东说。

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首席证券分析师徐泽勇也认为,迪拜债务危机引发的恐慌性抛盘可能只是暂时短期现象,“上周A股周四出现放量下跌,而周五反倒是缩量下跌。这说明周五的下跌也许更多的是徒有其形,而没有其实。”徐泽勇认为,随着市场位置的逐步修正,长期来看,A股还存在上升空间。

也有分析师表达了不同看法,安信证券投行部某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下挫的主因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尚未召开,政策基调不明。投资者普遍存在将前期获利套现了结并观望的心态。“而现在政策走向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观望情绪还较浓厚,因此也不排除短期内继续股指下探风险。”

“也许相对于股市来说,迪拜危机过于依赖房地产拉动经济的单一经济增长模式对我们更加是一种警示。”该分析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hanf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