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减排目标宏伟 力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2009年11月30日 08:02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条评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2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制定了宏伟的减排新目标,向世界各国发出积极信号,推动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进程。

克拉克说:“在哥本哈根会议即将举行之际,中国宣布这样一个重大决定,不仅对中国本身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会大大推动气候变化会议进程。”

中国26日宣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决定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克拉克说,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负责任的举动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号。我们相信,中国有坚定的决心并将通过实际行动实现这一目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愿调动一切资源,给予中国技术、经验等方面的支持。

克拉克说,中国已走上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正确道路。中国意识到绿色经济在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改造、发展新能源等方面蕴涵巨大商机。相信明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一个展示发展成果的平台。

克拉克认为,中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项目上行动迅速,将积累大量相关技术和经验,并有望成为清洁技术的主要供应国。

克拉克说,现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大量先进技术仍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中,发展中国家亟须使用低碳技术,减少经济发展的“碳足迹”。因此,技术转让成为目前气候谈判中的关键问题之一。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减排 克拉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