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报:迪拜事件或让欧美金融面临二次冲击

2009年11月30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网11月30日电 香港《经济导报》今天发表分析文章,崛起在沙漠上的迪拜如今已经繁华不再。欧美可能还会有第二波的金融冲击,投资者宜提高风险意识,政府亦应未雨绸缪。

文章称,崛起在沙漠上的迪拜如今已经繁华不再,平均每天有1500人注销长期居住证,还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庞大在建项目也同样摇摇欲坠迪拜政府曾雄心勃勃,要把迪拜打造成世界级观光和金融中心,令海湾地区充足的石油美元在迪拜聚集。然而,盛极一时的中东迪拜也终于走到了极限。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全世界的资金骤然紧张。

迪拜昔日车水马龙的景象早已不见了,海边的别墅、繁华区的公寓人走楼空,迪拜移民局门前排起了长队。移民局的官员透露,平均每天有1500人注销长期居住证。迪拜正在建设的一些大型项目也由于资金不到位而搁置。还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庞大在建项目也同样摇摇欲坠。

在金融海啸爆发一年后,人们本以为危机已经结束。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人们所担心的金融系统全面崩溃的情况不但未出现,而且全球股票市场强劲上涨,但迪拜债务违约风险,说明不宜对全球金融和经济前景过分乐观。尽管整个迪拜政府的欠债亦只有800亿元,即“迪拜世界”占去了超过一半欠债。若迪拜破产,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冲击,令尚未摆脱金融危机阴影的世界再添阴霾。

迪拜债务违约风险警示,类似迪拜的房地产泡沫和金融泡沫爆破危机,在全球随时可能再现。而且,旧的泡沫未撇除干净,新的泡沫又在迅速聚集。欧美可能还会有第二波的金融冲击,因为高失业率会带来更多的信用卡拖欠,其潜藏的危机不亚于次按。由于全球太多的刺激经济方案,热钱泛滥,令金融市场回升,但当各地政府部署退市时,热钱催生的泡沫又可能破裂,实体经济亦可能遭受重大冲击,投资者宜提高风险意识,政府亦应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金融 泡沫 全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