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经济周报:迪拜危机难改全球复苏趋势

2009年11月30日 13:22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钟华/长江证券

人参与条评论

世界经济周报091129:迪拜危机难改全球复苏趋势

报告来源:钟华/长江证券

报告类型:世界经济与海外市场/世界经济与海外市场

报告日期:2009-11-29

【内容摘要】

报告要点

美国1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指数下降。1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指数降至67.4,低于10月的70.6。11月份的现状指数为68.8,11月份预期指数终值为66.5。1年通货膨胀率预期终值为2.7%,5年通货膨胀率预期为3.0%。同时ABC News调查的上周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大幅下滑,结束了前三周的温和升势,截止至11月22日当周的消费者信心下降2点,至-47。

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有所下调,但符合预期。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增长2.8%,商务部一个月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为,第三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5%。修正后的数据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德国11月份PMI制造业继续上升。根据Markit Economics提供的数据,德国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2.0,11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于PMI均好于预期,分别为52和51.5,上述两大关键指标的升势也推动11月份综合指数初值升至3个月高点53.5。

一周评析:迪拜危机难改全球复苏趋势。迪拜政府周三宣布将对其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进行债务重组,并宣布将迪拜世界的债务偿还延迟6个月,市场的担忧主要在于若迪拜世界不能偿还其近600亿美元债务,则将会拖累持有其债务的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再次增加,使其刚刚逐渐走出次贷危机的阴影,又遭受重创,可能引发新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我们认为,迪拜危机短期对市场产生的冲击不容忽视,但不能与“雷曼危机”相提并论,难改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趋势,而更应关注的迪拜危机的影响在于可能引发的投资者对新兴市场风险重估。

美欧股市本周基本均下跌。美国:本周道琼斯报收10309.92,周跌幅0.08%;标准普尔报收1091.49,周涨幅0.01%;纳斯达克报收2138.44,周跌幅0.35%。欧洲及日本: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于5245.73,周跌幅0.11%;德国DAX30指数收于5685.61,周涨幅0.40%;法国CAC40指数收于3721.45,周跌幅0.21%;日经225指数本周收于9081.52,下跌4.38%。

板块方面:电信与医疗保健板块涨幅最大。

[责任编辑:hez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