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雀投资王欢:迪拜危机仅是个例 A股仍震荡向上

2009年11月30日 19:58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王欢(朱雀投资副总经理):

迪拜危机只是个点状事件

从前几天欧洲市场的走势来看,“迪拜世界危机”在市场上有些反应。但是,最近国内市场的调整有几个因素,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大家都很关注政策定调;银行股再融资的压力;也有前期市场上涨比较多的因素;当然,也有“迪拜世界危机”的影响。

从心理上,“迪拜世界危机” 会让大家提高对市场风险的警惕,提示大家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还有很多潜在的风险。但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大家还不是特别恐慌,而是把它当成一个点状的事件来看。欧洲股市受到影响下跌,但跌幅也不是很大。与冰岛危机相比,迪拜危机还没有达到那种恐慌程度。

而且,阿布扎比已经答应会兜底了,会承接下来一些债务。我个人觉得,“迪拜世界危机”还不至于产生太大的问题,但是这个事件,会让各国政府在考虑刺激政策推出时会更加慎重。

A股四季度震荡向上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据说要11月底开,现在又据说要推迟,在哪一天开还不知道。上周五收盘后,中央政治局开了一个会,透露的消息对于市场还是比较正面的。这说明,刺激政策不会太快退出,今天股市的反弹表现也是对这个消息的一个反馈。

我们公司三季度做投资策略的时候,就预测后市会是一个震荡向上的趋势,从股市表现看,也是基本上符合我们这个判断。

从上周二开始,股市有个快速的回落,造成了大家的一些意见分歧。但从国内外经济形势看,经济还是处于一个复苏的态势中,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也是符合我们的预期,A股上市公司的估值目前也是处在相对合理的价位,我们相信股市在震荡中还是会向上涨。

对于四季度,我们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还在逐步加仓。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