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家上市公司称未受迪拜事件影响

2009年12月01日 02:50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刘巧玲

本报讯 近日,多家被外界传言卷入迪拜债务危机的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业务目前没有受到迪拜事件影响。

此前有传言称,中国上市公司与迪拜的业务往来主要集中在工程建筑领域。今日中国铁建(601186)、振华重工(600320)和中航三鑫(002163)均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迪拜的工程项目进展正常,目前没有受其债务危机的影响。

中国铁建表示,目前公司所属子公司在迪拜共有6个工程承包在建项目,项目合同总额9100余万美元,约占公司2008年营业收入的0.27%。这些项目与迪拜世界集团不存在业务关系,目前进展正常,没有受到实质性影响。

振华重工表示公司与迪拜世界集团不存在直接的业务关系。公司与迪拜港口世界集团参股或是控股的世界各地码头公司分别签订有多单合同,合同签约方和付款方均为当地码头公司。截至目前,与此相关的还在执行期的合同项目有19个,金额约为4.1亿美元,目前已收到项目款约为2.27亿美元,未收款约为1.87亿美元,其中按进度未到收款期的为1.8亿美元,上述客户付款行为均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迪拜港口世界集团是全球第三大集装箱码头运营商,为迪拜世界集团附属公司,是其优良资产,据相关媒体报道迪拜港口世界集团将不包含在此次重组计划当中。

资料显示,2008年7月17日,中航三鑫与阿联酋International House Industry L.L.C(国际房建工业公司)在迪拜签署了《阿联酋公园塔酒店外幕墙及铝合金门窗建造、安装工程》合同。该工程的业主为Emirate airlines(阿联酋航空集团),总承包商为Nasa Multi Plex L.L.C,该工程项目是阿联酋航空集团自用的酒店及办公楼。

中航三鑫表示,上述公司均与迪拜世界集团无关联关系,因此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不会产生影响。目前,阿联酋公园塔酒店外幕墙及铝合金门窗建造、安装工程项目进度和付款额按照合同正常履行。

上周,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中铁(601390)、中材国际(600970)等多家公司也纷纷表示,公司业务基本不受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中国建筑核实,公司与迪拜世界集团现不存在任何业务关系,公司在阿联酋业务不受影响。中国中铁表示,近年来公司在中东的业务不多。目前公司在迪拜的项目很少,所以基本不受影响。中材国际有关人士称,公司不存在与迪拜世界直接的业务合作,所以未受到影响。

此外,多家中资银行如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和交通银行(601328)在上周末对外称,他们均不持有迪拜世界的债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阿联酋 公司 集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