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奎荣:华新水泥转型新能源有借鉴意义

2009年12月01日 11:13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1日《股市直通》节目播出“王奎荣:华新水泥转型新能源有借鉴意义”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华(主持人):看完航空股,再来看一下水泥股,国家发改委日前展开了,对于建材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的治理,其中被涉及的企业之一华新水泥,今天就宣布将对2009年定向增发募集来的资金,用途进行调整,停止对水泥生产线的建设,把资源全部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余热发电,及产业链延伸项目,这似乎是要从这个陷入瓶颈的水泥股彻底转型为大热的新能源股,王先生您对于这只个股转型的前景怎么看呢?而对于其他同样涉及产能过剩问题的企业来说,华新水泥的转型有没有参考价值呢?

王荣奎:有参考价值,当然今年水泥股业绩都非常不错,不论是华新水泥也好,还有像尖峰集团,浙江的等等,这些水泥股,今年业绩都普遍不错,由于我们未来是提倡节约型社会和环保型社会,绿色能源等等,水泥股,水泥这一块,本身是高污染的一个行业。当然如果它进行余热,进行发电等等,这有利于循环利用,所以特别对于水泥股来说,它们会产生大量的余热。

所以这时候,华新水泥这样的做法是有借鉴意义的,另外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国家对于一些企业,特别是地方政府,为了扶持它们进行节能,进行这种充分的循环,对于像余热发电都有补贴的,它也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当然我们看到还有其他的水泥股,也是在做这个事情,比如尖峰集团,他们也在做余热发电,说明大家也意识到,充分的循环经济,有利于公司的增长,也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延伸,所以我们认为通过余热发电等等,这一系列新能源的一些举措,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未来竞争力。

[责任编辑:fujs]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股市直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