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月股市冲高回落高度活跃 迪拜危机影响有限

2009年12月01日 15:10
来源:新民晚报

人参与条评论

尽管11月最后几天出现大幅震荡,但是,并不能改变这个月沪深股市高度活跃的格局,昨天的大幅反弹也使得两市指数月涨幅不小。无论从哪个角度看,11月份的股市的确值得书上一笔。

迪拜危机影响有限

11月份沪深股市的走势由稳健上涨转为大幅震荡,前3周一直都是一路稳健上涨,而上周出现大幅震荡,从上周二到昨天,11月份的最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每天的涨跌幅度均超过2%。

11月24日、25日、26日、27日、30日,上证指数分别下跌3.45%、上涨2.07%、下跌3.62%、下跌2.36%、上涨3.2%,的确震荡幅度非常大,具有显著的暴涨暴跌特征。而短期内的如此巨幅震荡,与周边环境有一定关系,因为恰逢迪拜债务危机爆发,周边股市大幅下跌。然而,我们看到24日出现第一根大黑棒的时候,迪拜债务危机还没有出现,因此,沪深股市上周的大幅下跌内在原因是市场本身的调整需求,而不能完全怪罪于迪拜债务危机。事实上,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昨天亚太股市就出现了全面大幅反弹,沪深股市也是表现强劲,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了3.2%和4.74%,为11月份的股市画上了还算不错的句号。

月K线已经3连阳

虽然11月份最后5个交易日出现大幅震荡,但是,综观一个月走势,沪深股市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上证指数2933.82点的月开盘指数,接近于当月的最低指数,最高上冲到3361.39点,昨天报收3195.3点,11月的涨幅为6.66%。这个月涨幅,在今年以来的11个月里排在中游水平。

11月的月K线继续收阳,上证指数月K线已是3连阳,而且,今年至今11个月,竟然只有1次月K线收阴,10次收阳,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就11月的K线而言,比较像今年2月、9月的K线,都是冲高回落的走势,月K线为留下较长上影线同时几乎光脚的阳线。将这3根月K线比较,就会发现11月的震荡幅度要小于2月和9月,而阳线实体要大于2月和9月。2月和9月上证指数的震幅分别为20.88%和16.05%,11月的震幅为14.62%;2月和9月上证指数的涨幅分别为4.63%和4.19%,而11月的涨幅为6.66%。

显然,市场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震荡,而今年以来的震荡幅度则是逐步减小。

小盘股活跃度极高

11月股市的活跃程度,光看上证指数还不能完全体会到,因为上证指数受到大盘股的限制,表现一般,而其他很多品种表现则要活跃得多。

比如,11月份的一大热点是B股,这个月里B股出现了爆发性上涨,上证B股指数11月上涨了19.33%,震幅更是达到30.56%,是这个月表现最好的一个指数;深证成份B股指数11月也上涨了9.73%。

除了B股,A股中的热点主要集中于小盘股,中小板指数就充分反映出这个特点。中小板综合指数11月的涨幅高达13.85%,远远高于上证指数的涨幅,而且,中小板综合指数已经创出年内新高,当月最高指数离历史最高点的跌幅不到10%,而上证指数离历史最高点的差距几乎还有一半。

此外,深证成指11月的表现也好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11月报收13486.77点,月涨幅为9.67%,且当月股指一度创出年内新高。

这些数据都说明,11月的股市实际上是高度活跃的,是今年以来表现相当好的一个月份,只是表现出色的股票集中于中小盘股,大盘股比较低迷,使得上证指数表现一般。但是,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这个月的赚钱效应还是十分突出的。

本报记者 连建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指数 迪拜 股市 震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