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股市再度下跌 收跌5.6%

2009年12月01日 21:3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人参与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间消息,迪拜和阿布扎比股市今日收盘再次大跌,已连续二天大幅下挫,其中迪拜股市收盘下跌5.6%,阿布扎比股市收盘下跌3.57%。

据报道,尽管迪拜世界称已与债权人举行建设性会谈,但投资者仍感到担忧。

早前一天11月30日,迪拜金融市场指数下挫7.3%,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阿联酋国内股市最重要的风向标——阿布扎比金融市场指数下挫8.3%,为2006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阿联酋迪拜政府11月25日发表声明,要求所有债权人同意该国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延期偿还所欠总额590亿美元的债务,作为该公司债务重组计划的第一步。此消息一经发布,引起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29日,阿联酋央行表示,将为境内本地与国际银行企业提供额外流动性支持,而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也表示,将“选择性”协助迪拜渡过危机。

迪拜世界集团是迪拜公国政府控股的旗舰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实体企业,负责在全球进行投资,覆盖领域多元化,项目遍及100多个城市。其中主要的战略投资包括交通物流、船坞海运、城市开发、投资及金融服务。它也是迪拜最具地标性的棕榈树形人工岛的建设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阿布扎比 阿联酋 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