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债权人机构名单曝光 牵涉建行

2009年12月02日 07:5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芳

人参与条评论

11月30日,美国彭博新闻社公布了与迪拜及迪拜世界有债务关系的金融机构部分名单。名单分为亚洲和欧洲两个部分。在已披露的名单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是汇丰银行,涉及金额为159亿美元

其中亚洲部分涉及中国建设银行,但涉及金额不详。香港国泰金融涉及金额为1000万美元,台湾华南金融控股、新光金融控股共涉及近1100万美元。

据投行花旗的报告称,中国工商银行的名字出现在迪拜世界子公司一笔18.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名单中。

以下是彭博新闻社公布的迪拜债权人机构部分名单,分为亚洲和欧洲两个部分。其中加*号的数额由知情人士透露,未加*号的为公司主动提供消息。

建行涉中东信贷风险

上周五,迪拜暂缓偿债600亿美元消息传出,各中资银行纷纷澄清与迪拜存在信贷关系。

中国银行表示未持有任何迪拜世界、迪拜政府或其他相关主权基金、机构发行的债券,交通银行亦称未持有与迪拜世界相关敞口。

据香港媒体12月1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11月30日承认,该行个别海外机构在中东持有一定的风险敞口,但相关规模占该行总资产的比例很小,对其资产质量和盈利状况不会生成实质性影响。建行11月30日在香港市场交易活跃,收报6.9港元,升5.183%,成交额达24.53亿港元,为当日第四大成交港股。

建行新闻发言人王琳表示,该行自金融危机后,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并将继续密切关注包括中东地区在内的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变化,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王琳指,希望有关国家政府和国际机构加强合作,切实防止主权违约及其影响蔓延,并称该行将按照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依法合规地披露相关信息。

工行涉贷款迪拜世界子公司

据投行花旗的报告称, 中国工商银行的名字出现在迪拜世界子公司一笔18.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名单中。

不过,花旗强调,没有中资银行参与迪拜世界总计165亿美元的贷款项目。花旗指,工行参与了迪拜世界旗下的地产公司Nakheel 2012年8月到期的18.5亿美元银团贷款。

迪拜政府与迪拜世界划清界限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迪拜政府表示,不会承担所有的迪拜世界公司债务,投资者担心数十亿美元投资可能血本无归。

迪拜财政部表示,政府没有足够资金来偿还迪拜世界公司600亿美元的债务,并称迪拜世界公司的相关债务及其引发的所有问题都将由公司自行承担,同时债权人也要对他们自己的决定负责。

两周内,迪拜世界需要偿还35亿美元的债务,之前债权人还一度认为迪拜政府将会为这笔债务埋单。

上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第二大的迪拜酋长国宣布决定重组其控股的企业迪拜世界(Dubai World),并同时要求债权人对迪拜世界的债务偿还期暂停6个月。这一举动被外界视为迪拜可能违约的信号,全球股市下挫。

随后,代表阿拉伯联合7酋国的阿联酋央行宣布,介入迪拜世界债务危机,并提供紧急流动资金。同时,阿联酋最大的成员——阿布扎比也表示将对迪拜世界“视情况而定”提供支持,欧洲和亚洲股市一度上涨。

但此番迪拜政府的表态,可能再度给全球市场带来冲击。

12月1日,迪拜世界公司公布了其债务重组计划,并表示正在与债权人就260亿美元的债务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迪拜 债权人 建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