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机构:“迪拜世界”对泰国经济影响不大

2009年12月02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二日发表分析报告认为,迪拜世界暂停还债问题对泰国经济造成的直接影响程度不会太大,因为泰国对阿联酋七个酋长国的出口总额只占泰国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一点六,其中八成再转出口至其它中东国家。

这家研究中心分析,对投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泰国民间企业如建筑业、宾馆业、医院业以及泰国商业银行的贷款,其影响程度也不会太大,尤其是经济与房地产业问题都集中在迪拜酋长国,并不扩散到其他酋长国如阿布达比酋长国。至于旅游部门,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入境外国游客仅占泰国入境游客总数的百分之零点六。因此迪拜世界暂停还债事件将不会给泰国造成太大的影响。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仍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率将萎缩百分之三点一,但明年将增长约百分之三。

该中心指出,迪拜世界集团的负债额高达五百九十亿美元,其中必须在二0一0年五月内偿还的债务额为五十七亿美元。若将迪拜世界集团和迪拜控股将于二0一一年到期的债务合计起来将达到约二百零六亿美元,令人担忧将出现大规模的世界性违约,进而成为自二00一年阿根廷政府九十五亿美元违约事件以来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违约事件。

上述局势反映出,迪拜主权投资旗舰企业的财务状况因之前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而恶化,造成房地产泡沫破灭。政府对迪拜世界债务的负担可能影响未来迪拜经济的复苏状况。同时,还令人担忧迪拜世界事件将减弱中东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金融和经济实力,因迪拜世界及其子公司在国内外多个地区的非金融领域都进行了投资。

报告认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十一月二十九日表示将为其国内受到迪拜世界暂停还债影响的内外资商业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以避免问题扩散以致引起恐慌,进而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资金流动性和金融机制造成打击,已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减轻全球投资者的担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泰国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世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