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世界债权人集体维权

2009年12月03日 02: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潘荣

由于债权人担心迪拜世界请求的为期6个月的暂停偿债协议有可能发展成为范围更广的债务重组,与迪拜世界有债务风险敞口的各家银行和对冲基金本周组成了一个代表团,欲集体维护自身的利益。

这些债权人已经委托当地律师事务所Ashurst来处理此次债务纠纷。该律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包括美国对冲基金QVT在内的债券人持有迪拜世界12月14日到期的35亿美元伊斯兰债券约1/4的账面金额。而迪拜世界的子公司Jebel Ali Free Zone在本周一的最后期限前,支付了一笔75亿迪拉姆 (合20.4亿美元)的伊斯兰债券的利息,利息大约在1.25亿迪拉姆(合3400万美元)至1.35亿迪拉姆(合3670万美元)之间。据债券持有人透露,这些债券由迪拜世界提供担保,目前交易价约为面值的55%。

迪拜世界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其对世界其他地区的负面影响已然减弱,但阿联酋地区的证券和资本市场依然持续受到冲击。为了稳定当地局势,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本周首度发表公开声明对阿联酋经济倍加称赞,称其已变得“更强劲、更具有凝聚力”。在视察迪拜地区的证券市场和商业场所时,阿勒马克图姆以一种更加尖锐的语气,指责外国媒体夸大了迪拜的问题。他说迪拜地区确实有自身的问题,但他相信当地的人民可以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他也表示这次的危机影响很快会过去。

此前,迪拜政府官员对迪拜世界债务危机表态强硬,称政府没有义务出手支持迪拜世界公司。迪拜财政部局长沙雷(Abdulrahman Saleh)公开表示,虽然迪拜世界公司为政府所有,但政府并未担保该公司的债务,债权人需要为他们的决定负责。由于担忧银行风险尚未完全暴露,在迪拜世界的投资损失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者纷纷抛售与之有风险敞口的银行和相关企业的股票,阿联酋DFM综合股票指数和阿联酋ADX综合股票指数周一、周二连续大跌,此次迪拜世界债权人由于认为债务重组过程不透明疑点重重,遂聘请律师事务所在遭受损失前为自己维权。

[责任编辑:hanf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