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峰:国际资金推高金价 未来或有震荡

2009年12月03日 11:16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3日《股市直通》节目播出“郭峰:国际资金推高金价 未来或有震荡”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华:在个股方面,首先来关注黄金类股,国际金价升穿了每盎司1200美元大关之后持续的上扬,是带动黄金股整体向好,显著跑赢大盘。但越升越有股价,确实想追入的散户是有点望而却步了。郭先生,您认为金价出现剧烈震荡的可能性大吗?如果是想追入这个板块的散户,现阶段是应该立即进场,还是应该继续观望等候机会呢?

郭峰:确实从黄金价格的表现来看,近期推动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就是美元始终保持相对疲软的这样一个弱势的格局。所以说导致整个市场资金的一种避险的需求,对黄金的这种追捧表现的相当充分,但是其实我们注意到,一样的以美元计价的石油跟黄金。在这一段时间石油的表现就相对就偏弱一些,而黄金更多的有一种投机炒作的成本,但这也不排除国际市场其实也关注,像中国和印度可能会未来加大黄金储备的这样一种预期。所以导致国际资金推高金价的这种预期,但是我们注意到1200美元的黄金价格,可能会面临一些期货价格的波动。

所以对A股市场的黄金类股来讲,前段时间经过一个较长时间的盘整,近期随着黄金价格的快速上升之后,股价有一个补涨的要求。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讲,我倒认为,并不急于马上在现在价位追高的黄金股,可能未来如果金价出现震荡的话,黄金股的表现可能也会随着有震荡的要求。

[责任编辑:fujs]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股市直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