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峰:未来大盘上涨还要看金融石化板块

2009年12月03日 11:17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3日《股市直通》节目播出“郭峰:未来大盘上涨还要看金融石化板块”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华:我们看到内地股市是连升了三天,而上证综指昨天已经是逼近了3300点的关口。不过有券商就认为,其实短期内大盘还是有机会出现一个大幅的波动,另外这个月可能会有近30只新股招股,相信一定会给大盘带来压力的。郭先生,您对A股后市到底怎么看?

郭峰(东北证券研究部经理):确实,A股市场经过上周的一个大幅调整之后,本周出现了一个强劲的反弹。这个反弹主要还是市场对于整个未来经济政策保持一个稳定的预期,但是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在3300点到3400点之间的这种压力,可能还是存在。

一方面,确实就像主持人刚才谈到的,本月扩容的压力可能会进一步的恢复,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整个11月份在3300点附近,大小非减持的压力也是存在的。所以说在这样一个区间内,整个市场进一步的上涨,除非大盘股的分割做进一步的驱动。像昨天我们注意到,基金一些重仓板块,像有色、房地产有一定的反弹,但是未来真正的推动大盘的动力,可能还是要看金融,特别是银行板块和石化板块。

但目前整个市场条件的资金面来看,这两个大板块似乎很难以出现一个持续的上涨,所以说我们更认为未来的市场围绕一个3000点到3300点震荡的格局可能是比较有利的。维持震荡格局之后,可能会为明年一季度行情做一个准备。因此短期来讲,大盘如果进一步挑战3300点,一方面要关注大盘股的动向。另一方面,对投资者来讲,也要注意做一个获利回吐。

[责任编辑:fujs]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股市直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